close
這篇文章我其實醞釀了非常久
因為一直在猶豫是否要鉅細靡遺的寫孕程這件事
最近身旁的一些朋友陸續懷孕
讓我決定還是要寫下來
所以在此先提醒
如果妳是非常想生小孩,想懷孕但還沒有小孩,或是還沒結婚生子的女性同胞們
請三思後再決定要不要看以下這篇文章
因為看完以後你可能會不想生小孩了

當然要從故事的開頭說起
我從前一直不覺得自己是會結婚的那種人(到現在還沒接受這個事實XD)
但有一天,我想要一個自己的小孩,非常想要一個,也想體驗懷孕的過程
但我在平凡的,到處都會遇到認識的人,小的不能在小,還有爸媽也都在這裡的台東
所以無法做出沒有結婚就自己去弄出一條人命的事
幸運的是,我的前男友(就是我現在的老公),那時候有想娶我的念頭(不知道他哪根筋不對)
所以我運氣很好的找到了一個孩子的爸
因為我非常想要小孩,在訂婚之後,我們就沒有避孕
運氣更好的是,我真的很快就中獎了

接著,就是重頭戲的來臨
被我姐稱做是「孕婦教科書」的我
在懷胎10月的過程當中,著實的體驗了所有孕婦可能會承受的痛苦

首先是:1~3個月,我會孕吐
早上起床,晚上睡前,吃太飽,肚子餓,聞到食物的味道,都會想吐
連過去最喜歡的牛奶,海鮮類,或是滷肉飯的味道,都讓我反胃
什麼東西都不想吃也不行,吃了會吐,不懂的人就自己想像你得腸胃炎,上吐下瀉的情況維持了3個月

再來是:可怕的抽筋
大家可能無法想像孕婦要承受的抽筋有多痛
尤其是特別容易發生在半夜
大概就像有人打斷妳一根肋骨那麼痛

接著是:我水腫的利害
我水腫到戴戒指的手指頭無法再戴
原來的鞋子完全穿不下
我的四肢全都腫的有本來的兩倍粗
然後每個人都會告訴你沒辦法,等妳生完就會消了

然後是:我的肚子大的很快
我的肚子大到5個月像7個月,7個月時像快生了
每個人看到我都問我是不是懷雙胞胎
(很抱歉本人不想提供任何照片,那時候的我醜的像一隻吃太撐的青蛙)

以上這些都不是最可怕的,接下來要說的是,才是最可怕的

在35週的時候:我因為子宮提早收縮,所以被醫生下達勒令住院安胎的指示
註:在快生產時,子宮會頻繁收縮加速產道打開,並幫助小孩推出來,所以子宮太早開始宮縮,可能導致早產
大家不要以為住院安胎是一件很爽的事,可以不用上班,每天躺在床上
真正的安胎是必須24小時躺在床上,不能下床,妳所有吃飯睡覺大便小便都要在床上解決
再者,妳的肚子要綁上一個測量小baby胎心音(嬰兒心跳)的機器,24小時監聽小孩狀況
因為睡覺翻身會使機器跑掉,所以連睡覺都無法好好睡
而我,整整在醫院躺了一個禮拜
(因為當時不知道要住多久,怕花費太高,所以住3人健保房,隔壁床還有那個送來已經出血的產婦,後來小孩流掉,嚇得我覺得自己不是在安胎)

36週以後出院了,本來以為既然子宮提早收縮了,那麼應該快生了吧

結果,老天爺並沒有對我這麼好

我39週才生

在36~39週我都在幹嘛呢?(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