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跟老公都不是過敏體質
出生時給楊大哥驗了過敏源也不是天生的過敏寶寶
所以我比較不擔心過敏的問題
只是基於過敏源也可能透過後天的食物引發
所以我還是去找了認真的媽媽提供的表來參考

另外,也是因為一開始不知道該從哪些食物入門
所以照表操課也省去了我一項麻煩
小P媽整理的表格再提供給大家一次


不管是不是過敏寶寶
還是建議剛使用副食品時每樣新的食才都要分開嘗試
每加入或是單獨試新的食物
就觀察三天
沒有問題再試新的
一旦發現寶寶有過敏反應(臉部或手腳出現紅點,或是大便時肛門出現過敏圈)
就必須停止所有副食品,直到過敏消失
加入新食品就觀察的方式才能夠比較容易找出致敏的食物
萬一媽媽一次加入太多新的食才,那出現過敏反應時就無法輕鬆判斷出到底是哪一樣出問題了
我依照這個原則一直到楊大哥八個月以後
才沒有觀察到三天那麼久
但仍舊保持加入新食才就觀察1~2天
沒問題才再試下一樣

秉持著這個原則
楊大哥喝了三天的粥水

然後是高麗菜粥
一樣是用電鍋煮10倍粥
但在煮粥時一併放入高麗菜葉(放在同一個電鍋內但分層煮)
等電鍋跳起來時
就把高麗菜和白粥一起打爛
這時候,厲害的來了
我買的是這支
Cuisinart攪拌器
05.jpg 06.jpg


我強力推薦想要自己做副食品的媽媽們要買一支
(當然不一定要買這牌子)
因為有了厲害的工具會讓妳在製作副食品上省事很多

我買的這支真的可以把食物全都打的很碎(應該可以說整個爛掉)

因為高麗菜葉本身很甜,煮起來水分很多
加上10倍粥水一起打
整個就會變成高麗菜粥水了
楊大哥在高麗菜粥水上面非常捧場也非常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