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整個人的身心狀態都不太對勁了。好像時時刻刻提醒著我的媽媽模式要開啟,工作模式要放下。

深切的感受到兒子用飛快的速度在長大,只要有一點點小動作就會惹得我感動或想哭,也會想起他曾經那麼需要我,而有一天不再需要我。

楊大哥從小就是出門非常得體的孩子,越長大越是鬼靈精怪又會看人臉色,愛笑愛演戲。這兩天突然變的很會說話,可以一連串的說個不停,而且可以把他學的單字都接在一起,明確的表達出自己的需求。

例如昨天下班,我正在給弟弟餵奶,哥哥想出門,拿來他平常的哆啦A夢涼鞋,自己在腳上筆畫了一下,說了腳太大,穿不下,接著起身希望我替他拿放在鞋櫃高處的海綿寶寶帆布鞋來穿,我說,等等媽媽給弟弟喝ㄋㄟㄋㄟ,等一下幫你拿,他坐到我旁邊,緩緩的說,媽媽拜託,弟弟躺躺吃咻咻睡覺,哥哥拿鞋。

這兩天吃飯,他自己一手拿碗,一手拿湯匙,每餐飯都把我幫他盛好的飯或麵吃光,昨天帶他去外出用餐,也很認真的自己坐好,用杯子喝了水,使用餐具,吃了壽司,麵和蒸蛋。

只有在晚上睡覺時,硬要賴在我身邊睡,半夜把他抱到爸爸旁邊,醒來又再度爬到我旁邊。夜裡醒來幾次,都挨著我,要我看著他,抱他。我知道,他白天努力的表現良好,在夜裡,依然是個需要媽媽保護的孩子,可我也知道,他正努力的長大、獨立,而有一天他不會再來討擁抱,飛向自己的空中去。

越感覺他的成長快速,越想要好好珍惜這一段彼此需要的日子。最近剛升格人母的朋友說,沒有想到結婚生子可以改變一個女人那麼多。是阿。沒有想到一路身為工作狂的我,也有不想工作想陪兒子的一天。

替我接電話的工讀生在轉告我不在位置上時,學生的詢問來電,我當下的反應是說那別回了,有事她會再打(雖然我後來還是回了電話),那一刻我自己也嚇了一跳,總是對工作有百般熱情的我,這一次,是真的想轉換模式了。一方面是這工作裡有許許多多不可改變,不可承受之荒謬行徑、人事讓我深深的想要好好在乎自己和家人,畢竟,該努力的已經努力過了,而孩子的成長,一次也不能等。

今天依然是要點撥
鳳飛飛-心肝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