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院之後轉到月子中心
楊大哥自從杯餵過後就不太願意自己吸奶
因為杯餵很快喝到奶
自己吸奶很費力

剛開始的第一、二天他還願意妥協
但第三天開始怎麼樣也不肯吸奶
每次嘟奶就開始大哭
沒做功課的我跟老公兩個新手爸媽
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
只好擠出來給他喝
沒想到這小子用奶瓶喝的可開心了

但這可怕的舉動開啟了漫長的乳頭混淆之路
因為乳頭混淆
楊大哥越來越不肯吸奶
不管多餓都不願意
楊大哥又是屬於放聲大哭型的
為了不吵到月子中心的其他媽媽和方便讓護士瓶餵
媽媽我開始了擠奶之路

月子中心的護士非常可怕
因為他們得同時帶很多baby
所以餵奶都餵的很多
能把baby灌暈就多給點奶
還曾經給到楊大哥190
我就曾親眼看到他喝完奶拍嗝整口噴出來
可憐他小小的胃一定被塞的很撐
而媽媽我當時什麼都不懂
真以為楊大哥食量大
每天都一直追奶擠奶
兩個小時就擠一次奶
一天產量可高達將近3000C.C
為了怕不夠楊大哥喝
把自己都搞的產後憂鬱

在月子中心
也因為瘋狂擠奶
婆婆怕我餓著他的孫子
聽說有什麼發奶茶
馬上去抓兩帖來燉湯給我喝
沒常識的我還不停熱敷
結果乳腺炎上身了兩次
發燒畏寒同時來
兩顆石頭奶又痛又硬
擠也擠不出來
還叫老公幫忙擠
(說真的!!塞奶之痛不亞於生小孩的痛!!)

這段追奶之路
相信很多瓶餵的媽媽都經歷過
在此奉勸
能親餵就親餵
瓶餵母奶容易有量的迷思
為了追奶會把自己搞的很沮喪
每天擔心自己小孩不夠喝
吃不飽
是很疲累的一件事

那時候的我
老實說
一點都沒有沈醉在新生命到來的喜悅中
只覺得對自己沒信心
世界很黑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