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大哥的母乳之路
要從生產的第一天開始說起

我在台東馬偕生的
台東馬偕是推廣母嬰同室的醫院
在每一次的產檢都會詳細的做衛教
產房的護士和阿長人都很好
有任何新生兒或是哺乳問題他們也都會盡力幫忙

楊大哥一出生還沒抓去洗澡
就有馬上做產台接觸
在產台上會直接把baby放在媽媽的胸口
baby會不由自主的有尋乳反應(這是生物本能)
不過小baby剛出生有帶便當(肚子裡還有之前的營養和不少羊水)
所以第一天其實不太會餓
等胎便慢慢的排出就會開始找奶喝

就說了我沒做功課
也不知道該怎麼餵
護士很認真的教我
不過剛生完的我實在好累
楊大哥可能也很累
所以我們兩個都一直睡
有時候放在旁邊吃奶
吃一吃我們兩個都一起睡過去
餵奶的位置一直橋不太好
大家不要以為餵奶是一件容易的事
沒有那種抓過來就可以餵的事

因為前幾天
初乳很濃
很難擠出來
楊大哥也吸得很辛苦
我的乳頭都被吸的流血破皮
那時候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漲奶
只知道傻傻的餵

就這樣
到了出院的前一天
護士說楊大哥的黃膽有點高
因為母奶喝的太少
所以打算用杯餵
其實我後來才知道指數9其實不算高,在14,15以下都算很正常
那時不懂就趕緊call我姐送一點他的庫存母奶來讓護士杯餵
沒想到這杯餵開啟了我艱辛的母乳之路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