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兒子還不知道什麼跟什麼的時候,媽媽我為了不讓敏感的哥哥感覺到多了弟弟有太多的失落和吃味,所以除了餵奶是責無旁貸外,都盡量把小兒子交給婆婆和老公幫忙,而我自己就多花點時間陪伴楊大哥,念故事或是排拼圖,玩玩具。

但小兒子知道什麼跟什麼以後,漸漸的會跟哥哥爭寵,哥哥跟媽媽一起念故事書時,他也要來湊熱鬧,雖然他只是想要把哥哥的書拿來吃,哥哥黏在媽媽身上時,也會過來抱大腿。

最近這幾天,不知道是因為在長牙還是白天太激動,已經連續幾個晚上都是1~2個小時會起來哭和夜奶。媽媽的乳頭也因為拉扯和牙齦和牙齒的摩擦,裂了大洞,每次餵奶的時候都彷彿用刀重複割的痛楚,餵完奶人也清醒到無法睡。

如果說這世界上有什麼比生孩子還痛,大概就是哺乳。
第一次是生楊大哥之後,因為不肯親餵,又瘋狂追奶,沒有經驗頻繁熱敷搞到每天石頭奶,塞奶持續的痛比生孩子還痛,還搞到兩次乳腺炎,每次擠乳都是母乳+噴血的草莓奶。
第二次是懷楊小弟的時候,還給楊大哥孕哺,懷孕初期乳頭敏感,每次楊大哥喝奶前我都要倒抽好幾口氣,秉住氣,咬著牙,才能夠忍受孕哺的疼痛。
第三次是生完楊小弟,本來自然離乳的楊大哥又來喝回頭奶,已經忘了怎麼含乳的哥哥,每每讓牙齒磨的媽媽痛到掉淚。
第四次就是楊小弟開始吃副食品後,懶的喝奶,搞到媽媽一天到晚又塞奶。
第五次就是現在,裂了大洞的傷口只能不停的用羊脂膏反覆擦拭,但每次餵奶還是痛得要飆淚。

縱使如此,2年4個月的母牛人生還是沒有讓我後悔這條路。這大概就是身為母親的矛盾。

早上,要出門,小兒子又哭成了淚人兒,讓媽媽好不心疼。兩個寶貝都是心肝寶貝,可是這反覆的折磨和錐心之痛真的不輕鬆。

為人母方之父母恩,也希望老公能夠多體諒老婆生兒哺乳的辛苦,雖然知道不應該有這麼大的情緒,但那種錐心之痛和兩難真的是爸爸很難想像和體會的。也請多擔待和鼓勵,不要老是用理性的說,就不要發脾氣嘛。不然你讓我在你奶頭上割兩刀試試看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