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老一輩的有句俗語說
小孩三歲貓狗嫌
因為小孩到了三歲開始有了自己的主見想法
也比較會說話表達
沒像baby時期那麼好玩聽話
所以有此一說

不過現在的孩子聰明
爸媽的管教方式也較自由
孩子人生中的叛逆期來得早很多
我家的楊大哥就是最好的例子

還不到兩歲的他
已經懂得自己選擇自己要穿的衣服褲子鞋子和帽子
很會表達說他要吃什麼不要吃什麼(雖然也常常是亂說的)
帶出門就好像脫疆的野馬
在家裡更是常常爆衝挑戰老爸老媽的極限
IMG_2779.JPG

自從媽媽懷楊小弟四五個月後
奶量驟減無法讓他暢飲著奶睡後
媽媽那五分鐘奶睡的美好人生就再也回不去
而這一歲多的小傢伙也嚐到這世界多麼好玩
總是能多爭取一分鐘不要睡覺就不要睡覺
每到睡覺時間即使已經關燈了
還是能在房間裡面亂竄就是不肯躺下
壓他睡覺不但是爸媽的苦差事
也常搞的他大哭
後來上演的戲碼不是老爸強壓他哭累到睡覺
就是爸媽先昏迷小子自己玩累了睡到哪去都不知道

有了楊小弟之後
更常上演的戲碼是
楊小弟早早睡覺
楊大哥卻仍然在繼續搗亂
最後把弟弟吵醒
兩個都不睡覺
有時後老爸率先昏迷
而老媽獨撐大局
就會發生爆走場面

昨天晚上時鐘已經顯示12點
兩兄弟還不睡覺
哥哥不但在弟弟床上跳來跳去還大吵大鬧
我的理智線又斷掉了
吼著兩兄弟說不睡覺都出去好了
哥哥卻很認真的回答我
不要不要真的不要
不喜歡睡覺
他最近的口頭禪是不喜歡

而最終已不知來到了幾點
哥哥才自行昏迷躺下
媽媽也才有辦法再度奶睡小的

不知道這種可怕的我不要睡覺日子還要過多久
媽媽我很想睡覺阿

IMG_2885.JPG
(硬是要穿送給妹妹的裙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