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麥當勞之後
小睡了一下

在催生點滴的幫忙下
下午的陣痛已經慢慢從5分鐘進步到3分鐘接著2分鐘
媽媽我為了不要生太久
也一直不停的下床做起立蹲下的運動
產道也很配合的一直努力打開中
楊小弟也努力下降

就這樣到了晚上七點半
一直持續的2分鐘一次宮縮
產道也開了3指半
我也開始有大痛的感覺(痛到飆淚了)
護士說應該可以在八點半之前解決
我跟老公都非常期待
還叫老公拿梳子給我梳頭髮
(有鑑於我第一胎生完的照片,頭髮真的非常凌亂好醜)
所以我決定這胎要把頭髮綁好再去生
01

沒想到
沒想到
沒想到
一切都是我們想的太美好
就這樣從七點半開始
美夢破滅了

因為尚未破水
楊小弟的下降有點卡住
他的胎頭雖已下降當護士內診都可以摸到
但是因為隔了一層羊水就是進不了產道
就這樣
媽媽我以兩分鐘一次的宮縮
僵持了將近4個鐘頭

因為實在太過疼痛
而且沒有力氣
醫生早已經停掉我的催生藥劑
希望等他趕快順利下來
當班的護士一直在我的房間進出
(實際上當時只有我一個自然產的媽媽我不停的哀嚎讓她們無法離開)
因為我實在痛到連翻身跟陣痛的時候都沒辦法呼吸
需要護士幫忙以免我提早用力會擠壓到楊小弟

晚間11點鐘
我已經接近崩潰了
一直大哭大喊我不要生
叫我老公去叫醫生來給我剖腹
後來值班的蘇醫生與我的接生醫生陳醫生決定幫我手動破水
本來很排斥打止痛針的我
(因為記得第一胎打了止痛針之後開始大吐)
到那個時候也痛到隨便什麼都好
在手動破水之後大痛來的又快又急
沒有體力的我已經顧不得不能用力這件事
一直在亂用力

本來已經打算走回宿舍的接生醫生
和已經回到樓下急診室的值班醫生
被護士急call回來
護士在幫我內診的時候也被我夾住了手
大家自行想像就好
所以在萬分火急下
護士跳上了我的床
我老公負責推床
把我給推進了產房
醫生衝進來慌亂的穿上手術服
而我自己又瞬間理智的爬上了產台
(護士叫我不能說她還沒結婚生子就害她上產台)
(所以我就不說是誰了,感謝偉大的護士小姐)
醫生說可以用力了
我只用力了一下
楊小弟就趕在母親節前來報到了

然後
我最後還是失控了
我的頭髮還是亂了
護士和醫生也被我搞的好亂
生完後醫生一邊幫我逢傷口一邊笑著說
你剛剛還吵著要去剖腹
你看看
如果去剖腹當還沒推到手術室你就生了
(好啦好啦我知道你是崇尚自然產但我那時候真的痛很久)

楊小弟3282g,52cm
健康寶寶
第一次的產台接觸
楊小弟就很會含乳自己吸得非常好
是個很棒的寶寶
IMG_1100

我推崇母嬰同室
感謝臺東馬偕醫院的醫生和產房超棒的護理團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