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38W+2

記得那天是週四
我計畫上班的最後一天
進辦公室交代好大小事
請好假
打算沒有生也要回家躺了
因為後期真的很不舒服
整個腰痛到要斷掉
楊大哥每天都黏TT要人抱
晚上也沒什麼睡好

5/9當天晚上去做產檢
楊小弟3100g
體重依然沒有增加
羊水持續偏少胎盤也鈣化
雖然醫生說還在許可範圍內希望我等產兆自然生
但覺得後期很痛苦難熬的我不想再等兩個禮拜
(母親節大餐都已經先吃了兩餐)
所以還是問醫生:可以催生嗎?
陳醫生非常猶豫(因為他是自然產的擁護者)
但看我很痛苦的樣子還是同意了讓我催生
陳醫生說:好吧,既然你決定,那就催生吧,就是媽媽會比較辛苦了
那你打算何時來催生呢?
我:那就今天晚上吧,我假都請好了,不要浪費

因此醫生開了通知單,讓我當天晚上12點入院,準備催生

回家洗好了澡,整理好東西,把楊大哥送去跟阿嬤睡覺
就跟老公出發去醫院,因為是第二胎有經驗,所以比較從容
先到急診室辦理住院手續,沒想到等的同時
我開始規則陣痛了(約10分鐘一次)
辦好手續,到產房發現單人房都沒了,只有三人的健保房(又是中間最不好的位置)
因為催生可能要長期抗戰,所以就只好先住下等排單人房
護理師來看過之後因為我的產兆非常良好(一直都有規則陣痛)
所以先給ㄧ顆加速軟化子宮頸軟化的塞劑還沒打催生
兩邊此起彼落的打呼聲讓我很難入眠想起第一胎催生的慘痛過程

很多人問我為何催生那麼痛
第二胎還是選擇催生
其實是因為懷孕後期真的很痛苦
加上我產道有乙型鏈球菌,怕baby自然產有感染風險,最好提前到院打抗生素四個小時
我的體質又不知為何後期都容易胎盤鈣化和羊水偏少,不好生小孩又吸收不到營養
所以第二胎還是選擇催生

第二天早上
護理師來內診發現塞劑沒有溶解
規則陣痛還是很規則也沒有增加
所以把塞劑再推進去一點
等藥溶了才開始打催生
老公早上還先回家看房間冷氣安裝的進度
(因為坐月子期間要吹24小時的冷氣,所以特別買了一台一級結能減碳的)
早上還不是太痛,所以先補了一下眠
(左右兩床都一早推去樓上剖腹了)
中午終於排到大間的單人病房可以舒適一點
還特別叫老公買了麥當勞來吃

下午之後就是重頭戲開始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