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週:我從醫院回家,因為醫生交代最好37週才算足月再生比較好
所以繼續開了安胎藥給我回家吃,每天繼續在家裡自行安胎(這段時間起碼還有電視看,還算好)

37週:產檢後,我停止吃安胎藥,每天洗好頭打算要去生了
這時候,我的子宮開始不規則的宮縮了,有時候一個小時一次,半個小時一次,10分鐘一次,也有5分鐘,3分鐘的
偏偏,他們一點都不規律,所以我無法去生
註:所謂的子宮收縮,整顆肚子都會變很硬,孕婦會痛,覺得很不舒服,痛的程度不一,有時候會非常痛,痛到要掄牆,有時候還可以吃飯看電視
就這樣,為了加速他快點生,我每天都必須一直走路,爬樓梯,拖到了38週

38週:產檢時,醫生說我的胎盤開始鈣化,必須要考慮催生
註:baby在肚子裡靠著臍帶連接胎盤吸收養分,胎盤鈣化表是胎盤養分被吸收殆盡,需要快點生出來,不然小孩無法在吸收養分
去催生之前,我去看了賽德克巴萊,看看會不會比較快生

39週:整理好包袱,我去住院準備催生了
因為後期一直頻繁宮縮搞的我很難受,一心想著趕快催生趕快卸貨
沒想到,催生是一條不歸路,太可怕了,奉勸各位媽媽能不催生千萬別催生

我總共催生了兩天兩夜
第一天晚上12點辦理住院,在床上準備好,打了催生的點滴,然後給予一顆塞劑
大概到了半夜3點,開始有反應,疼痛指數到達90幾,還沒破表,但已經開始感覺疼痛的不舒服
本來以為會這樣一路痛下去,但,半個小時後,又恢復了40,50,產道只開1指(要開5指才會生)
第一天晚上雖然疼痛,但還勉強斷斷續續的小睡

第二天早上,再給藥
一樣,一個小時過後,疼痛指數在度標高,但很快的又下降
我開始下床到外面病房外走廊走路
有時痛的要蹲下,還是得繼續走
護士說,看我的痛苦的表情,還不夠痛,還沒有,產道還是停留在一指,沒有開

第二天晚上,一樣給藥
護士拿了生產球來給我坐,說是可以加速產道快點開
我坐的非常不舒服,這時候已經站也不是坐也不是,很想打老公
產道還是無動於衷

第二天的半夜,再給藥,疼痛依然在60,70~90,100多徘徊
已經無法入眠,痛的眼淚直掉,靠著我老姐不停的給我簡訊打氣
讓我有支撐下去的力量

第三天,同樣的情況一直持續到中午
醫生來內診之後考慮要幫我「手動破水」,看看是否能加速產道開
就說著說著的時候,我破水了,就像肚子裡的水球突然破掉一樣,真的是「波」的一聲,然後超多的水+血水從我的肚子裡面流出來
整張床單包括地上全部都是血水淋漓的
但這時候產道依然沒有開
醫生說那再觀察看看吧,如果還是沒開,晚上就剖腹了(因為已經破水,羊水會一直流出來,小baby不能在裡面待太久)

整個下午,我開始經歷人生最可怕和最劇烈的疼痛
約莫三點多,我的子宮非常痛,根據護士的說法,子宮加速收縮,楊大哥正在努力的橋位置出來,所以他的頭一直撞擊我的骨盆腔
他老爸說是我把方向感不好遺傳給兒子,所以他找不到路,以致於他出生時,額頭真的紅紅一大片
不管怎樣,痛的可是老娘我阿
一直痛到了五點多還是六點多,已無法記得
我開始大痛了,就是痛的要被火車碾過,在地上打滾的痛
護士幫我打了一痛止痛針和一針產道鬆弛劑

可怕的事情發生了,因為藥物過敏
我竟然開始大吐狂吐,把中午吃的蚵仔粥全部吐出來
然後我無法在床上躺平,一直失控的吵著要下床
但因為實在痛的受不了想坐在地上
老公只好使盡吃奶的力氣,讓我這個70幾公斤的孕婦吊在他的脖子上
這時候的我已經全面失控
大吼大叫的要護士和駐院醫師去請我的接生醫師來,嚷著我要剖腹不要生了
我還對著駐院醫師說,給我打無痛分娩,並且不願意回到床上讓醫生內診
天殺的內診痛到爆,為了讓產道加速開,每次內診護士都會順便用手挖一挖,加速產道鬆弛
那時候,終於開了3指半,護士說,來不及打無痛分娩了,已經準備要生了
護士和駐院醫師習以為常的並不太理這個失控的孕婦,而在場的我老公和我老媽及婆婆
也沒人打算幫我找醫生幫我剖腹
而我就一個人失控的用趴著的姿勢以前半身趴在床邊,持續的大吼大叫

6點40分左右
我的接生醫師來了
我老公說我出奇平靜的乖乖躺回床上
因為我是在樂得兒產房生(待產生產和恢復都在同一張床,不用去手術室)
所以這時候開始一堆護士進進出出,將我原來的床組裝成接生的床,並且換上了無菌的布,護士也換上了衣服
我老媽和婆婆還在產房裡面給我聊天
無視於我這個孕婦已經要生了
6點50分左右
他們被請出去了
護士要我配合呼吸和宮縮,準備用力,而他則站在我床的右側,用雙手不停的幫我把肚子向下推

當時我的腦中一片空白
只記得我老姐跟我說肚子超痛,很緊的時候就是像大便一樣用力
護士彷彿也抓到我的頻率在我用力的時候幫忙推肚子
媽的!!真的超痛的!!
我只聽到醫生說,對,沒錯,就是這樣,看到頭了,然後第二次,肩膀出來了,第三次,生出來了
接著醫生說要生胎盤了,護士繼續幫忙推,我感覺肚子要被護士給壓碎了
胎盤生了之後醫生就幫忙縫合,我還看到他手上的針線一次又一次的下去又上來(那時候完全沒打麻藥)

我還是腦袋一片空白
我老公我根本不知道他在幹嘛
大家千萬別相信影片裡什麼陪產的老公被抓的淤清這種事
在生產床上會有兩根像搖桿的東西讓妳抓著,好讓妳使力
而且生的時候也不會大吼大叫
因為必須保持體力,用力的時候下巴是往內縮,上身前傾,看著自己的肚子閉氣用力
本人沒學過什麼拉梅茲呼吸法,只知道像要大便一樣用力(但本人相信你那時候腦袋裡面也不會有什麼拉梅茲呼吸法)
我老公事後跟我說那時候我真的超冷靜的,在兒子出生之後,護士在我旁邊用布擦拭好,我看到白白又紅紅的他,微微的笑了
(我想生過的媽媽都知道我說的那種笑是發自內心的感動的笑)

如果有一天
妳也想要一個小孩
請先好好想清楚

也許妳不會經歷像我這樣的孕程和產程
但懷孕也不是什麼美好夢幻的事

妳可以想要一個小孩
有個孩子,是很棒的事
小生命來到我們的身邊
會給我們很多很多改變和力量

但生小孩,真的是出來之後考驗才真正開始
而且,我們在此之前,都應該認知到,我們有責任好好的教育他們
不是只有生了就好

如果看完之後
妳還是想要一個小孩
那麼恭喜你
妳會是個勇敢偉大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