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
孕期進入16+4W
因為要去抽血驗唐氏症指數是否正常
所以又順道照了超音波看看baby的發展是否符合周數大小
頭圍和腳長都是正常,肚圍卻飆升到了18週
楊小弟看來跟老媽一樣這兩週吃太好
體重一下子飆升太快(是媽媽)
醫生告誡還是得控制一下才好

14W時因為性別照的不是很清楚
雖然醫生說應該是弟弟
不過還是想再看清楚一點
沒想到楊小弟很不配合
雙腿夾的緊緊的,還給我交叉
怎麼樣任憑醫生晃來晃去也不肯打開
好不容易打開一點
又被飄來的臍帶擋住
醫生說看起來還是很像弟弟
但既然楊小弟現在不想讓爸媽去炫耀
只好再等一個月了

莊醫生是個非常細心的人
超音波照的非常仔細
包含臉部的眼睛和手指頭張開都照給我們看

記得懷第一胎時
因為都在一般診所產檢
醫生又很小聲都聽不清楚
超音波也不是照的很仔細
每次拿超音波照片回家
我跟老公都搞不清楚哪裡是哪裡

但這胎照超音波時
因為莊醫生的仔細
讓我們看到好多小baby的細節
我第一次感受到楊爸爸有無比的感動和喜悅
因為小baby在照超音波時剛好張開小小的手
用5根手指頭揮舞
彷彿在跟爸媽打招呼一樣

懷楊大哥的時候
楊爸爸還沒離開全家的工作
工作很忙碌,每天回家都累趴趴
也沒辦法跟我一起分享懷孕的喜悅
他只知道他累的要死但老婆每天半夜還會肚子餓要他起床煮麵
脾氣又很壞,半夜還會腳抽筋
因為我的堅持
楊爸爸辭去了全家的工作
在楊大哥懷胎8個月以後
全心陪產和出生後幫忙我們適應小孩來的新生活

剛開始我們都很辛苦
因為一起努力走過那段調適期
楊爸爸也很認真做功課
並認份的接受自己是個爸爸(不能再當耍賴的大男孩)

所以當楊小弟來的時候
我們已經從新手爸媽進階成小有經驗的爸媽

我很感謝老公的體諒
也很開心第二胎楊小弟可以讓楊爸爸重新體驗生命的喜悅
所以說每個孩子都是老天給我們的禮物
每個爸媽都是當了爸媽之後才開始學習當爸媽的

給新手爸媽一點鼓勵
剛開始都會很辛苦很辛苦
但看到孩子們的笑臉和成長的變化
相信你們一定可以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