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樣一直不停的追奶
加量
瓶餵
我和楊大哥做完了整個月子

滿月離開月子中心時
楊大哥一餐已經要喝到150C.C
他是護士口中吃不飽的小孩
一餐要喝150,還無法撐到4個小時
真不知道那些護士這麼不專業
不知道小孩只是口慾期
不代表肚子餓
索性媽媽我不停的追奶
勉強追上了這驚人的量

回到家之後
因為擠奶的量還是有維持
冰箱也開始累積庫存
所以不擔心上班之後沒奶喝
反倒是我對於2~3個小時就要擠奶一次
然後洗奶瓶,擠奶器,消毒
反覆做這個動作
半夜還得起來擠奶,溫奶,餵奶
感到疲憊不已

漏了說
電動擠奶器
我一直用不太好
所以就買了一隻手動的
月子完
我的手腕已經因為大量使用
整個腫的需要帶護腕而且非常疼痛

正因為這樣
我想試試能不能轉回親餵
我在白天的時候試了幾次
都宣告失敗
所以我就改成半夜試試
楊大哥想喝奶的時候
在半夢半醒之間
偷偷塞了幾次
有幾次成功幾次失敗

這嘗試大大的振奮人心
因為楊大哥半夜如果餓醒了
都不太能等溫奶的時間
等到奶溫好他通常都已經哭的聲嘶力竭
快要斷氣那種
所以一向淺眠的媽媽被訓練的
只要他一開始蠢蠢欲動要找奶喝
我就立刻翻身嘟奶
在他哭醒之前
通常都能夠成功親餵
然後母子倆就開心的繼續睡去

半夜親餵成功後
最開心的我想莫過於爸爸了
因為從那天起
他就不用再半夜起床給兒子溫奶和餵奶
又能繼續享受他一覺到天亮的美好夜晚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