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看我的母乳之路分享之前
請先來看這篇

這一年來陸陸續續有媽媽問
為何要餵母奶?
餵母奶有啥好?
我會不會沒奶?

我先分享一些基本的觀念
至於細節在慢慢再說

先說餵母奶的好處增加一點誘因
1.省錢
現在大環境不景氣,什麼都漲的時代,餵母奶真的省很多,如果你餵奶粉
一個月大概要2000~4000左右(一罐新生兒奶粉約300~800左右),
如果剛好你的寶寶又是食量大的寶寶,那麼一個月奶粉錢非常可觀
2.瘦身
很多人不相信餵母奶可以瘦身,以我自己親身的經驗,我懷孕胖了20公斤
靠餵母奶在六個月內黃金期20公斤甩肉成功,第七個月後體重持續下降,不但瘦回產前體重
還比懷孕前更瘦,我身邊也很多母奶媽媽,瘦的比生之前還美,牛仔褲還給我穿S號是怎樣
3.寶寶健康
吃母奶的寶寶不代表不會生病,但是吃母奶的寶寶體抗力比喝配方奶的寶寶高許多,即使生病了
復原期也比較短
4.懶惰
如果你是個懶惰的媽媽,或是剛好你老公晚上不是那種會貼心替你起床泡奶的人,
我鼓勵你一定要餵母奶,因為晚上小孩要吃奶,一哭馬上翻身餵奶
快速又方便
4.其他
還有很多報導顯示,喝母奶的寶寶安全感建立比較強,或是智力發展比較快,這部分我比較難證實,
大家就當作附加價值

基於上面三個理由,我想就有強大的誘因了

當然,我還是要分析一下缺點
1.辛苦
很多人會問,餵母奶辛不辛苦,我的答案是百分之百肯定的
餵母奶非常辛苦,尤其是初期0~4個月,母奶媽媽辛苦到爆炸
老公每天都可以睡的超爽,但我要說的是,當爸媽沒有不辛苦的道理
就算你餵配方奶,也很辛苦,但餵母奶的辛苦背後,你絕對看得到回報

除了辛苦
我想不到其他的缺點了
如果你有想到
也許可以跟我分享一下
我可以補充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