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大哥1歲9個月
楊小弟2個半月了

我升格為乳牛人生也已經這麼長的時間了

我自己親身經歷過瓶餵轉親餵、沒奶追奶搞到產後憂鬱、孕期哺乳、全親餵等種種過程
我自己非常清楚
哺餵母乳是一條非常艱辛
而且媽媽非常需要毅力的一件事

所以我從一開始很堅持,很主動,很想鼓勵媽媽們都餵母乳
到後來轉為被動的態度
有人詢問或需要幫忙我才回答
是因為我知道這條路實在是很辛苦
而且需要老公和家人的支持才可以順利完成的路
孩子怎樣都可以長大
喝什麼奶也都可以
但媽媽一定要身心健康才可以照顧孩子

但基於我想要給孩子最好的
我還是堅持下去
至於其他媽媽們要怎麼選擇
就是看大家自己了

不過我另外也想說
餵母奶真的好處多多
而且真的只有前幾個月最辛苦
熬過就是海闊天空

簡單說明一下我的母乳之路
楊大哥出生3天醫院杯餵後不肯吸奶→月子中心轉瓶餵→乳頭混淆→
月子中心15天灌到3H150還說喝不飽(曾經灌到190)→1.5小時擠奶一次追奶追到產後憂鬱→
月子其間乳腺炎2次→月子做完追奶至日產量3000c.c→
兩個月後瓶餵轉親餵成功→4個月後供需平衡→
母乳之路倒吃甘蔗白天上班擠奶瓶餵(4h120c.c)下班假日全親餵→6個月後開始加副食品1天兩餐瓶餵2次(其他時間親餵)→
楊大哥8個月開始睡過夜不喝夜奶,只喝睡前奶和早安奶→
楊大哥10個月我懷二寶楊小弟開始孕期哺乳→
楊大哥1Y後三餐正常,早餐奶改為替代飲品(鮮奶或無糖豆漿)(其他時間親餵白天上班已不擠奶)→
孕期哺乳8個月,楊大哥1Y5個月,楊大哥自然離乳(睡前也不喝奶)→
楊小弟出生後全親餵,兩個月前1.5~2小時吃一次,會哭愛人抱→
楊大哥喝回頭奶,喜歡跟弟弟一人一邊,常引了奶陣之後跑走,弟弟噴了滿臉然後自己跑走害我兩邊都滴→
楊小弟兩個月,3~5h喝90c.c(他喜歡睡覺重於喝奶),媽媽上班3個小時擠奶一次,下班假日全親餵,夜奶1~2次;楊大哥三餐正常,午睡或晚上睡前會喝一點鮮奶,晚上睡前或假日早上醒來偶而會來吸奶討一安撫(頻率不常)

楊大哥1歲九個月,身高85cm,體重12公斤,安全感建立得非常好,可以自己睡覺,不用吃奶嘴也沒拿過安撫巾,牙齒長得很好沒蛀牙,很少感冒,感冒了也一下就好。
楊小弟2.5個月,身高62cm,體重6.6公斤,雖然喝奶常嗆到但晚上睡覺睡的不錯,夜奶1~2次

母乳媽媽的辛苦我都經歷過
尤其是前面兩個月我簡直不愛我兒子(這是真的!!)
但熬過了真的就是你的
我光想我每個月省下的奶粉錢和每次餵奶身上少500g我就開心

用這篇跟媽媽們分享
決定權在各位
不管決定餵不餵母乳
媽媽之路本來就是辛苦
媽媽們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小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